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違法資訊 環團促快公開

2016/10/21 06:00

市府︰不方便公佈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農地上未登記工廠與非法農舍等農地違規問題存在已久,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去年起要求各地方政府公開農地違法資訊,至今屏東、花蓮、澎湖、台中等十縣市已提供部分資料,但仍有十一縣市未公開,新北市也被點名其中。記者詢問新北市農業局、城鄉局、地政局、經發局及工務局,發現各局處均各司其職,卻未統合出農地違規資料,也多說不方便公佈。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長張麗珍說,如果接獲檢舉會派員確認是否農地農用,而農業局也有農地稽查統計,但依法不得對外公佈;她表示,若認定農地未農用,都市計畫土地交由城鄉局,非都市計畫土地則交由地政局等土地管理機關處理。

城鄉局開發管理科長楊恩捷表示,去年共勸導二七四件農地違規,其中七十八件開罰,但相關資料未公開,須經市府討論才能公佈。地政局編定管制科長曾瀝儀表示,一年收到約兩百案,但牽涉個資不公佈;兩局均說,若涉及未登記工廠或違建,則再交經發局及工務局辦理。

經發局工業發展科股長潘守廉回應,經發局並未針對農地未登記工廠做分類,目前中央與地方仍在討論公佈標準。工務局副局長吳世瑋說沒有統計農地違建資料,僅確認建物是否違反《建築法》及《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若經查符合新違建就即報即拆。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研究員張淑貞表示,政府資料基本原則就是要公開,若不公開須說明原因,目前越來越多縣市願意公佈部分的資料,新北市拒絕公佈理由站不住腳;她也補充,管理未登記工廠是地方自治層次,不應該推給中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