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孔廟愛心便當停發 寒士斷糧逾月

善心人士在宜蘭孔廟發愛心便當,引發附近住戶反彈。(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善心人士在宜蘭孔廟發愛心便當,引發附近住戶反彈。(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6/10/21 06:00

住戶反彈 替代場地又沒找到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善心人士從六月開始,在宜蘭市孔廟發送便當給街友,卻因為附近民眾反彈,導致善心便當發送停擺,至今已超過一個月。縣議員薛呈懿認為不應該將貧窮污名化,街友也有尊嚴,呼籲大家放下歧視,不要排擠街友;縣議員黃適超更以行動響應,願提供服務處做為發送便當場地。

善心團體接洽宜蘭孔廟做為發送午餐給弱勢家庭與街友的場所,但附近住戶認為,街友聚集造成環境髒亂、又有安全疑慮,要求遷往他處,更有人揚言要發動抗議,導致善心團體不敢到孔廟發便當,又一時找不到可替代場地,因此已有一個多月沒再發送當。

「他們只是無家可歸的人,貧窮不代表犯罪。」議員薛呈懿表示,街友跟任何人一樣,都應擁有相同權利,不應該把他們跟犯罪、社會問題劃上等號,而孔廟是公共空間,任何公民都有權力使用,怎麼可以排擠街友?況且孔廟有教育意義,不讓街友領便當是很不好的表現,各界應放下歧視。

縣議員黃適超得知街友在孔廟領便當被抗議後表示,如果有需要,他願提供宜蘭服務處做為發送便當給街友的場地,黃適超強調,只要排隊秩序維護好,不要影響周遭鄰居,非常願意幫忙。

縣府:部分轉介到社區食堂

縣府社會處長劉富美說,發送便當的據點是由社會團體分頭接洽,社會處也進行轉介,讓有中低收入、低收入戶資格的民眾,改至社區長青食堂用餐,就算未具中低收資格,也會提供協助管道。

「請大家給街友多點包容。」劉富美指出,街友的形成背後有許多複雜因素,有的因為經濟、有的因為家庭,希望社會給他們多點包容,目前列冊街友約七十人,散落在縣內各處,為了照顧他們,社會處會發放衣服、物資,也會提供沐浴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