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公司物材倉庫 可望停建

暖暖綠色隧道有20棵老樹被剷除,在地方民眾連署反對下,水公司將傾向宣布停建物材倉庫。 
(記者俞肇福攝)

暖暖綠色隧道有20棵老樹被剷除,在地方民眾連署反對下,水公司將傾向宣布停建物材倉庫。 (記者俞肇福攝)

2016/10/2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因為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包商整地,剷除暖暖綠色隧道樹木引爆民眾怒吼,要求把綠色隧道種回來,還要求水公司停止興建物材倉庫;據了解,水公司高層已經傾向停建,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將於今天拜訪市長林右昌後,可望對外宣布停建消息。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為了興建倉庫,將已有數十年歷史的暖暖綠色隧道樹木剷除,引起居民撻伐;也才讓暖暖居民驚覺,自來水公司將要興建一座占地三千坪的物材倉庫,囤放大口徑的水管管材,居民憂心屆時重車出入,勢必會造成交通負荷。

雖然物材倉庫建照,早在前任市長張通榮任內已經取得,但是暖暖居民在水公司前兩次說明會中,高分貝反對倉庫興建;暖暖要幸福聯盟發言人王醒之表示,水公司未申請施工許可即私自動工,行政主管機關應予處分。而且,在水源保護區內興建倉庫,有適法性的問題,市府應撤銷倉庫建照。

關心暖暖的居民在臉書上積極串聯,號召民眾連署反對,市府與民代不只在說明會上表達反對立場,更積極與水公司高層溝通。

水公司一區處副理曹正欣說,公司只跟他說會傾聽民意,至於是否停建倉庫,高層會對外說明;市議員林明智說,他的消息管道已經確定將停建倉庫,就等水公司董事長對外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