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馬之星12月起 改西六碼頭登船

負責台灣到馬祖之間運輸的台馬之星,十二月一日起,將由西三碼頭改至西六碼頭靠泊,旅客則搭乘接駁車搭船。(記者俞肇福攝)

負責台灣到馬祖之間運輸的台馬之星,十二月一日起,將由西三碼頭改至西六碼頭靠泊,旅客則搭乘接駁車搭船。(記者俞肇福攝)

2016/10/21 06:00

西二碼頭將封閉施工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港西二碼頭將於十二月一日起全面封閉施工,範圍擴及西三、西四碼頭,十二月起,台馬之星將改至西六碼頭靠泊,明年一月廿日春節前再回西二碼頭,這段期間港務公司雇用接駁車載送旅客至西六碼頭上船。

會雇用接駁車載送旅客

基隆港務分公司工程處長沈光青表示,基隆港務分公司斥資七億元浚深西二到西四碼頭,浚深到水深負十一公尺,未來將可讓十四萬噸的海洋航行者號靠泊,或是兩艘麗星郵輪同時靠泊。

沈光青說,西岸碼頭浚深工程採半半施工,西二碼頭埋設鋼樁期間,請台馬之星移至西三碼頭上下旅客;十二月開始,因為西三、西四碼頭將埋設鋼樁,將請台馬之星改到西六碼頭停泊。

立委陳雪生、連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對於台馬之星換碼頭十分關切,立委陳雪生要求務必於明年一月廿日前完工,方便馬祖鄉親返鄉過年。

連江縣長劉增應說,基隆港務分公司這短短的五十一天施工期間,雖然有安排接駁車運送,但是仍會造成鄉親不便,不過為了一勞永逸,也只好忍耐。沈光青表示,整個西岸碼頭鋼樁架設後,後續還有灌漿工程,西岸碼頭浚深工程最快明年七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