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舊苗圃老樹 包商整地推倒棄溪

包商整地時,將暖暖原有苗圃的樹木用怪手推倒,推入一旁的溪中,讓人看了不忍。(記者俞肇福攝)

包商整地時,將暖暖原有苗圃的樹木用怪手推倒,推入一旁的溪中,讓人看了不忍。(記者俞肇福攝)

2016/10/2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在暖暖舊苗圃區擬興建物材倉庫,包商整地時將綠色隧道一側樹木移除,引爆居民怒火;昨天早上又驚爆靠溪畔的樹木也被怪手推倒,堆置溪畔或逕自推入溪中,居民擔憂被推倒的樹木,會影響河川排水功能。

水公司副理 要包商盡速處理

第一區管理處副理曹正欣前天晚間召開第三次說明會時才得知此事,昨天一早隨即在市議員連恩典、暖暖要幸福聯盟發言人王醒之等人陪同下,前往現場查看,曹正欣看到後氣急敗壞,要遲遲未出現的包商,盡速清理現場。

居民連署停建物材倉庫

暖暖綠色隧道被推倒的廿棵老樹移除後,居民在臉書上留言,要求水公司「把樹種回去」外,昨天起還連署要求水公司停建三千坪的物材倉庫,認為水源保護區建倉庫會破壞自然環境。水公司前晚召開第三次說明會指出,已把居民要求停建訴求上報高層。

準備興建物材倉庫預定地,光禿禿一片,靠近野溪畔的老樹、翠竹林被包商用怪手推倒,整地時把大批鏟除的雜樹、垃圾、竹林等直接推到附近野溪,居民越看是越火大;曹正欣越看臉色越鐵青,直斥包商的作法太離譜,要求陪同的水公司員工拿相機拍照,做為證據。

王醒之指出,斷掉的樹枝被堆至在溪畔,有的樹木直接橫躺在溪上,情況嚴重;議員連恩典說,整地作法粗暴,砍掉一、廿棵老樹都堆置在溪畔,如果再來一場大雨,他擔心會隨著泥水被沖入一旁的溪流中,造成再次傷害,應該馬上清除。

曹正欣指承辦人和包商都有疏失,要求立即改善、清除;對於苗圃內有些珍貴老樹,地方人士說超過數十年甚至百年,應該申請老樹保護,曹正欣說,這個絕對沒問題,水公司一定會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