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煮湯慰獨老 男大生獲選敬老楷模

國立聯合大學學生劉安哲(右二),用廚藝專才關懷慰問三義鄉獨居長輩,獲三義鄉長徐文達(右一)頒發「敬老楷模」殊榮。(記者張勳騰攝)

國立聯合大學學生劉安哲(右二),用廚藝專才關懷慰問三義鄉獨居長輩,獲三義鄉長徐文達(右一)頒發「敬老楷模」殊榮。(記者張勳騰攝)

2016/10/21 06:00

〔記者張勳騰/三義報導〕國立聯合大學文化觀光產業學系一年級學生劉安哲,運用廚藝專才,高中即加入溫馨廚房擔任主廚,每月固定兩次熬煮營養湯品,關懷慰問三義鄉獨居長輩,獲三義鄉公所「敬老楷模」殊榮,鄉長徐文達昨天頒獎表揚,稱許他是年輕一代學習榜樣。

劉安哲三義高中觀光餐飲科畢業,為在地客家子弟,高三時看見同學高興投入溫馨廚房,烹煮湯品慰訪鄉內獨居老人,也加入行列。

十八歲的劉安哲因學的是餐飲,在溫馨廚房總是細心烹調研究適合長輩的料理,不求回報默默付出,選擇在地聯合大學就讀,就是希望能就近持續服務獨居長輩。

「能運用自己的專長,服務老人們,真的很有意義!」劉安哲說,與獨居長輩的相處中,發現服務最樂,更看見自己的責任;希望將來邀請好友一起打造「溫馨夢想廚房」,協助辦理溫馨圍爐、溫馨端午及溫馨中秋等關懷獨居長輩的公益活動,希望家鄉長輩受到更多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