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愛菁師獎系列報導》親師懇談 曾筱喬不放棄每個孩子

三灣國中輔導主任曾筱喬說,不放棄每個孩子是她的堅持。(曾筱喬提供)

三灣國中輔導主任曾筱喬說,不放棄每個孩子是她的堅持。(曾筱喬提供)

2016/10/21 06:00

〔記者許展溢/三灣報導〕三灣國中輔導主任曾筱喬,進入偏鄉學校服務後,積極推動「生涯發展教育」,她說,為了「多給孩子機會」就必須「多給學生舞台」,於是主動走出校門,與家長們懇談,說明推動生涯教育用意,堅持「不放棄每個孩子」。

曾筱喬畢業於彰化師範大學生物教學研究所,曾在嘉義東吳高職任教一年,隔年到三灣國中服務至今,已十一個年頭,現擔任輔導主任的她說,剛到三灣發現校內弱勢家庭學生高達四成,讓她了解關懷他們的必要性。

曾筱喬說,學校屬偏鄉,學區人口外移嚴重,侷限了學生敏銳度、探索力,孩子學習成就低落,就會影響未來生涯發展,讓她思考該如何照顧學習弱勢的學生。

曾筱喬因而開始推動技藝教育,她表示,盼藉由開設技藝社團活動等多元課程,鼓勵學生展現優勢,並全方位栽培,甚至走出校園與每一位家長溝通,成功扭轉家長根深蒂固「智育唯一」、「升學掛帥」的觀念,讓孩子能真正找到「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

曾筱喬表示,「不放棄每個孩子」是她的堅持,除積極與學區高中職合作辦理各項職場體驗活動,也參與社區內官、產、學機構團體合作,提供學生充分生涯規劃和職業試探機會,幫助偏鄉的孩子找到自己的亮點,開創出自己的天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