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億違建自拆牛步 市府聯合稽查

2016/10/21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東億紙業遭市府認定是大違建,日前申請自拆農地上的停車場及污水處理設施,卻在昨日只動一點點。環保團體懷疑東億近日在廠區施工架暗管,未申請雜項執照就擅自將污水處理桶移置,並接管蓋基座。市府昨前往聯合稽查,初步排除污水桶有暗管,並要求東億儘速完成自拆,否則將依法強制拆除。

東億紙業因長期空氣污染加上本身是個大違建,市府展現公權力,表明東億廠區違建已影響公共安全,將排期強制拆除。但東億日前申請自拆停車場及污水處理設施的農地違建,另廠區違建部分申請補照中。市府同意,但要求東億在本月廿五日前自行拆除農地違建完畢,否則將逕行拆除。

豐原反空污自救會稱,東億未拆農地上違建,卻對違建上的兩個污水處理桶,移置到大門內的新建基座,並事先開挖埋下暗管。他們質疑,這樣的移置設施,都不用經過市府同意就可以做?他們也多天向市府檢舉,東億仍持續施工。他們也知道市府要聯合稽查,當天上午才自行用怪手拆了一些。

東億負責人莊永裕喊冤並拿出環保、都發局回函稱,移置兩個桶子均有獲得同意。但環保局雖針對設備有同意移置,但表示仍要經過其他相關單位同意。而都發局的回函中,並未表示同意。

聯合稽查帶隊官,同時也是都發局都市修復工程科科長朱文彬表示,兩個污水處理桶在十七日已「勒令停工」,在東億取得雜項執照前不能使用。另外,農地違建尚未自拆完畢,若廿五日前未自拆,市府將擇期儘速拆除。

環保局長白智榮說,環團指稱東億埋設的「暗管」經比對相關文件後,應該是鑽探孔之一而非管子,但會持續追蹤。

都發局表示,東億針對廠區違建雖已申請補照,但申請書圖尚有許多缺漏且不符規定,因此市府無法同意。由於分屬多個不同地號,未來將依個別違規程度與情形處理,無法實質補照的部分會優先排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