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伴侶註記 嘉縣受理

2016/10/21 06:00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為推動性別多元化、性別平等,昨起實施全縣戶政事務所受理「同性伴侶註記」;縣長張花冠說,雖然同志婚姻尚不合目前民法規定,嘉縣是農業縣,雖然傳統保守,但尊重同性伴侶關係,支持世界潮流。

嘉縣多元性別族群健康服務中心「諸羅部屋」主任林俊宏說,樂見嘉縣受理同性伴侶註記,但在相關法令尚未修法前,同性伴侶在財產繼承等事務上,都受限制,難以保障權益,希望中央修法,讓同志婚姻合法化。

張花冠說,年滿二十歲,其中一方設籍於嘉縣的同性伴侶,可到戶政所申請註記;註記後可作為病患關係人身分憑據,同性伴侶可代理簽署醫療同意書,並可申請家庭照顧假及代辦護照等。同性伴侶註記,限於同性與一人為限,若要解除關係,只要任何一方申請就可解除。

嘉市今年三月起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成為北高等六都之外,率先開辦此措施的城市,並自七月起放寬條件,只要單方設籍嘉市即可申請,民政處統計,迄今有兩對同性伴侶辦理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