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東重振威風 2生入選木工國手

公東高工兩位入選木工國手的學生鄭欽豪(中)及趙健鈞(右)。(記者黃明堂攝)

公東高工兩位入選木工國手的學生鄭欽豪(中)及趙健鈞(右)。(記者黃明堂攝)

2016/10/20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木工科曾經是公東高工辦學招牌,屢在國際競賽得金牌,但一度因木工沒落而停招十二年,在五年前重新招生,融入藝術元素,在今年總算有二位學生入圍國手,分別是家具木工鄭欽豪以及門窗木工趙健鈞,將於明年九月前進阿布達比世界技能競賽。

第四十四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公布入圍選手名單,公東高工的鄭欽豪及趙健鈞入選,令校方振奮,縣長黃健庭、劉櫂豪立委及饒慶鈴議長紛紛貼紅榜致賀。

校長藍振芳表示,該校木工科在停招十二年後,於五年前聘請藝術家許偉斌及拉黑子老師導入藝術元素,又邀請韓世國設計師加入木工設計概念,讓該校木工科在精湛的技術基礎上加入藝術及設計元素,才再次恢復招生,並且連年招滿,在短短幾年就又重登木工職類龍頭寶座,在少子化日趨嚴重,傳產科系招生困難中,公東木工科的奇蹟似重新崛起屹立,可以說是一頁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