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駁救災經費未到位 縣長澄清

2016/10/20 06:00

〔記者李欣芳、黃明堂/綜合報導〕台東縣長黃健庭前天炮打中央說,尼伯特颱風過後,蔡英文總統曾指示動用花東基金,從寬從速協助復原重建,但已過三個月,縣府提出災害重建專案計畫廿四.四七億元,因中央部會互踢皮球,仍躺在中央,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反駁說,為協助台東的災後復原重建,行政院七月十一日已預撥給台東縣五億元的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黃健庭所言救災經費未到位並非事實。

黃健庭昨天透過縣府澄清,對中央於尼伯特風災協調救助表達感謝,尤其是政務委員吳宏謀在救災期間親臨台東指揮調度,特別表示感謝,也說明原意是針對縣府所提災害復原重建的部分計畫,表達總統既已指示採用花東基金專案處理,希望中央可以加快完成,不必再受限於過去花東基金冗長的程序及遊戲規則。另也表達幾個颱風下來,縣府年度災害準備金已經用完,希望中央重視並援助。

徐國勇表示,主計總處八月廿四日核准台東縣「尼伯特風災住屋毀損救助專案」所需經費二億三八四○萬元,主計總處又在九月九日核定該縣公共設施復建經費共計四億一九一四萬七千元,依「中央對各級地方政府支用災害準備金審查原則」相關規定,先行撥付卅%計一億二五七四萬四千元,其餘七十%計二億九三四○萬餘元將依該縣公共工程復原重建進度依序核撥。

徐國勇說,目前中央所先行撥付台東縣的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仍餘一億三五八六萬元,後續主計總處將依公共工程復建進度補足前述公共工程款項。

徐國勇指出,台東縣所提計畫約需經費廿四億四七九七萬元,屬一般建設基金,應循法定程序加以審查及核定,與上述已到位的救災經費不同,應先釐清。

民進黨縣議員洪宗楷說,縣府所提廿四億餘萬元其實是復建工作及一般性的建設基金,其內容包含固碳造林、屋頂綠能等共十四項計畫,都是要提計畫爭取,根本不是救命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