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局長謝佩霓傳去職 議長批假單理由很「瞎」

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昨缺席議會定期大會,由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第二排,左五)代為出席。(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昨缺席議會定期大會,由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第二排,左五)代為出席。(記者蔡亞樺攝)

2016/10/20 06:00

〔記者蔡亞樺、郭安家/台北報導〕文化局長謝佩霓請辭傳聞不斷,市府未正面回應。但市議會昨下午召開定期大會,議員王欣儀則發現,謝佩霓送到議會的假單,理由是參加世界設計之都會議而不克出席,批評柯市府藐視議會。議長吳碧珠說,「這理由滿瞎的!」據吳的了解,謝佩霓十九、廿日請假,廿一日就要離開,間接證實謝去職,也是北市府第十四位走人的首長。

市長柯文哲昨赴民進黨報告結束後,媒體問到謝佩霓反映身體問題請辭,柯說,謝身體不是很好,常打點滴、吃類固醇,身體負荷太大,他希望謝不管怎樣要撐到設計之都全部結束。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市府會在適當時間對外正式說明。

王欣儀昨說,謝的假單寫著「一○五年十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因公出席二○一六台北世界設計之都會議,爰不克列席會議」,謝到底請假還是請辭,她批「隨便一張公文唬弄議會,完全是藐視議會」,她要求市府有人要為此負責。

市議員陳孋輝說,馬時代的文化局長龍應台參加兒子畢業典禮想請假,議會都不同意,而今柯市府官員「隨意」請假,實在荒腔走板。

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則為謝緩頰,說是「善意的欺騙」,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大罵「不屑」,對張的發言表達不滿,雙方爆發口角。

吳碧珠認為,謝的請假理由太牽強,除非重大會議或出國才能請假,若在國內應以大會為重,議會去函要求更正謝的假單,市府也應查明並追查行政責任。

對此,林鶴明說,市府尊重議會的意見與相關規定,謝因出席設計之都相關國際性閉門會議,需由局長說明北市籌辦設計之都相關成果,因此向議會請假,後續將會依議會要求,去函向議會說明。

文化局長謝佩霓以參加台北世界設計之都會議,未出席議會大會,遭到議員批評。(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文化局長謝佩霓以參加台北世界設計之都會議,未出席議會大會,遭到議員批評。(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