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前欠債36萬 主動還「被當詐團」

桃園市大溪區民張坤銓(左)將卅六萬元送交戴士貴(中)。(記者周敏鴻翻攝)

桃園市大溪區民張坤銓(左)將卅六萬元送交戴士貴(中)。(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6/10/20 06:00

債主早忘了 錢送警所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民張坤銓在30年前向戴士貴購買36萬元建材,因周轉不靈沒付款,一欠就是30年,張坤銓多年來一直未忘,18日託人將裝有36萬元的袋子送到戴士貴的公司,但戴士貴早忘了陳年舊債,一度以為詐騙,將錢送到派出所;經警方促成後,雙方相見歡,戴士貴只收20萬元,其餘16萬元捐助弱勢團體,獲得好評。

戴士貴報警說,一名陌生男子突然走進他的公司,將裝有36萬元的紙袋放在桌上,對方只說了一句「這是還債的」,隨即離開,他當時不在公司,其他員工追出去時,對方已不見蹤影,他憂心是詐騙或歹徒有心誣陷,趕緊送到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

北勢派出所長林信雄調閱監視器、追查車輛,聯絡到張坤銓,大家才搞清楚原委,張坤銓在30年前是裝潢包商,當年向經營建材行的戴士貴購買36萬元建材,因資金周轉不靈而未付款,事後避不見面,戴士貴自認倒楣,沒有提告也放棄追討。

只收20萬 16萬捐弱勢

10多年前,張坤銓重新走回老本行做裝潢木工,經濟漸趨穩定,他表示,良心一直過意不去,因此決定償還當年的欠債,因為不好意思再見到戴士貴,才託人送錢到戴的公司。

兩人18日在警方促成下碰面,多年未見都非常開心,張坤銓再三表達不好意思,戴士貴不計前嫌,決定只收20萬元,將其餘16萬元捐出,他笑說,失而復得非常開心,將喜悅分享他人,照顧需幫助的弱勢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