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進出5千人次 金門縣府:小三通不會停航

2016/10/20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連江縣傳出因小三通連年虧損,醞釀停航,金門縣政府昨天表示,金門仍有相當的發展潛力,沒有停航打算。

台灣與中國「小三通」航線,指的是金門、澎湖、連江(馬祖)與中國福建省、廈門市等港口對開,就旅客數量,以金門小三通為主力,雖有金門航商常喊虧錢,但連交通部官員都知道「如果沒賺錢早就收攤了」。

金門主管小三通業務的縣府觀光處指出,金門小三通自二○一一年開通,十五年中只有兩年進出旅客數下降,其餘均呈正成長;今年一至九月也有一百三十餘萬人次,年成長二.七六%,「為什麼要停航」。

縣府觀光處長陳美齡表示,相較於澎湖、馬祖,金門與中國位置接近,有地理上的優勢,目前小三通一天仍維持四十四班來回航班,每天有近五千人次利用此管道進出,仍有相當的發展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