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會演唱挨批 邱垂貞:樂團安排

華姵提供樂團行政的對話紀錄,強調曲目編排是樂團內部行政組決定的。(華姵提供)

華姵提供樂團行政的對話紀錄,強調曲目編排是樂團內部行政組決定的。(華姵提供)

2016/10/20 06:00

文化局長致歉 再邀龍潭愛樂演出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議員黃敬平昨天質詢說,春之聲管弦樂團十五日在平鎮區舉辦鄧雨賢紀念音樂會「聽島嶼在唱歌」,民眾期待欣賞管弦樂,未料節目單上原訂串場一首歌的前立委邱垂貞卻唱了五十分鐘,還講了政治語言,引起不少聽眾抱怨、離席;對此,邱妻、市府文化局長邱莊秀美答詢時尷尬致歉,她表示以後會「嚴格限制他在文化局活動」出現,並允諾再辦一場演出,邀請龍潭愛樂管弦樂團詮釋鄧雨賢作品。

春之聲:宣傳單是節目名稱 非一首樂曲

邱垂貞昨天到批評民眾的臉書回文說,因為春之聲總監華姵登門邀請,他才答應參演,和妻子邱莊秀美毫無關連,當天五十分鐘的表演流程由樂團安排,演出曲目也是華姵指定,他只是受邀義務演出、不拿半毛酬勞。華姵也證實邱垂貞的說法,她表示,邱垂貞全力配合、無酬演出,更熱心地出錢出力幫忙找鍵盤手,民眾拿到的是宣傳單,上面寫的「聽島嶼在唱歌─邱垂貞」是節目名稱,並非單指一首樂曲,邱垂貞絕對沒有拉長表演時間,對於連累邱垂貞夫婦很不好意思。

市長:補助民團辦活動 要督導節目流程

市長鄭文燦答詢時仍當場指示,未來市府主辦的文化活動,不要再邀請政治人物上台表演,文化局若補助民間團體舉辦活動,也要督導節目流程。

黃敬平質詢表示,他接獲民眾反映,邱垂貞上台演唱後欲罷不能、越唱越起勁,還說一些自己遭受政治迫害、消遣馬英九等政治言論,許多聽眾受不了而離場,原本已坐滿的五百張椅子,陸續走了一半。

邱莊秀美在答詢時不斷道歉,表示這是她個人的疏忽,沒有善盡督導責任,春之聲是在地的優秀表演團隊,因此特案處理,事前沒有審查節目流程。

黃敬平並說,這次活動也凸顯硬體設施跟不上文化推廣的問題,當天下雨卻只搭表演棚,讓聽眾淋雨欣賞,場面諷刺,他質疑市府原本規劃在山仔頂公園建天幕劇場,為何遲未施作?要求市府檢討,儘快增設中型以上的室內場館。

鄭文燦答覆,天幕劇場因發包問題而延宕施工,目前已解決,會儘快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