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忠明褲日 忠明高中師生穿體育褲上課

「全球忠明褲日」,全校師生穿體育褲上課,展現學校認同。(記者蘇孟娟攝)

「全球忠明褲日」,全校師生穿體育褲上課,展現學校認同。(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20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忠明高中十九日HIHG過「全球忠明褲日」!全校除學生外,連老師都不分性別穿忠明體育褲到校,更有校友特地穿忠明褲返校重溫「我的少女時代」,成功串連師生對學校的認同感。

忠明高中畢業校友董韋辰說,忠明的體育褲左褲管有著上白下黃的條紋,極具辨識度,師生均以「忠明褲」稱呼,離校後偶爾會在大學校園甚至返鄉火車上遇到校友穿著熟悉的「忠明褲」,感覺親切又熟悉,去年首度發起「忠明褲日」,連繫忠明人的情感。

活動廣獲回響,甚至有在國外求學的校友出國也帶著忠明褲,還回傳穿忠明褲的照片共襄盛舉,今年乾脆擴大為「全球忠明褲日」,且固定在「開學第八週的禮拜三」推出。

昨日除了學生穿著體育褲到校外,連老師無論男女也都是穿體育褲上課,還有已離校的教職員傳來讓新生子女穿「忠明褲」的逗趣照片。

昨日正好有來自日本福島高校三百餘名師生到忠明參訪,看見全校都穿短褲上課,備感好奇,經介紹原由後,均對活動的特殊涵意印象深刻。

本身是校友的衛生組長葉淑珍說,忠明褲是自成立高中部後就出現的產物,因為極有特色又搶眼,加上長度適中,約在及膝的長度,且具輕便、舒適特性,學生即使不上體育課也愛穿,不少老師也愛買忠明褲穿,她也是忠明褲擁護者,因為感覺就很「忠明」,一點都不突兀。

教師李玟青也說,忠明褲已成學校特殊認同風氣,老師即使穿忠明褲都沒有人會覺得奇怪。

昨日已畢業的校友黃紫菱也跟昔日同窗穿著忠明褲返校,她說,在大學還是常穿,穿忠明褲回母校感覺重返「我的少女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