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齡銀向樂活運動會 全台217長者競技

運動會中有類似足球的「門球」比賽,攻守距離近,相當刺激。(記者何宗翰攝)

運動會中有類似足球的「門球」比賽,攻守距離近,相當刺激。(記者何宗翰攝)

2016/10/20 06:00

平均八十歲 比賽專注認真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昨天舉辦「創齡~銀向樂活」運動會,邀請全台二十二個老人福利機構、兩百一十七名失能長者,到烏日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進行室內運動會,參賽者年紀平均八十歲,最高齡達九十八歲,雖然很多都坐輪椅、行動不便,但對比賽仍十分專注、認真,展現出旺盛的求勝欲。

昨天的運動會由烏日仁德社區發展協會的「舞動啦啦」表演開場,二十四名表演者平均七十五歲,在舞台上熱情演出,在運動員宣誓之後,便開始進行輪椅接力賽、吹箭、門球、九宮格、桌上保齡球、輪椅排球賽等比賽項目;不少參賽者雖然不良於行,但手臂的力道、反應都還相當敏捷,各機構人員也圍在一旁,一得分就大聲歡呼、一失分也立即安慰。

吳爺爺腰傷 勤練習要奪金

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社工師陳宜仙說,參賽的八十三歲吳漢禎爺爺因腰椎受傷需坐輪椅,原本就缺乏信心,九月底在中心舉辦選手海選時,還被其他長者嘲笑速度最慢,卻意外激發出他的鬥志,每天天未亮便在中心的廣場自行練習排球、門球,賽前對於拋、接球與輪椅接力賽的手部肌力都已得心應手,志在金牌。

高雄萃文佛恩養護院社工黃貞雅說,單位中一名已故的洪順和阿公,參加兩屆運動會都獲得很好的成績,直到去年十二月臨終前還念念不忘金牌,交代說「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面金牌,是我一生的榮耀,請將金牌化給我,陪我到另一個世界。」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表示,長期照顧機構並非長者的庇護所,也不是用來彌補家庭照護功能的不足,而是協助長者追求自主、肯定自我及圓滿晚年生活的第二個家,舉辦運動會的意義也在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