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紫爆 學校取消升旗典禮

台中空氣糟,部份學童上課自行戴口罩保護。(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空氣糟,部份學童上課自行戴口罩保護。(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20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昨日空氣品質「紫爆」,不少學校一早高掛標示空氣品質「危險」的紫色空品旗,更有學校取消升旗典禮、體育課改在室內上等調整措施,還有家長特地讓子女請假北上,降低學童受不良品質空氣的影響。

還有家長讓子女請假北上避髒空氣

台中市從上學年起就全面啟動校園空氣品質旗幟宣導計畫,各校每天須在上午八點及下午一點,根據台中市即時空氣品質資料懸掛空品旗,提醒師生及社區民眾留意空污情況並進行因應。

昨日台中市不少學校一早就查到空氣品質已達危險的標準,校方除一大早就高掛空氣品質「危險」的紫色空品旗,且均立即啟動活動調整因應措施。

西區中正國小校長楊敏芸說,昨日一早發現是空品旗「紫旗」後,因昨日是例行舉行升旗典禮日,就決定暫停升旗,且宣佈體育課調整在室內體育館進行,並請各班加強宣導學生避免下課到戶外活動。

中區光復國小校長林筆藝也說,昨日該校也高掛紫旗,也立即調整體育課改到光復館或地下空間活動,至於下課時分,也廣播提醒學生注意減少戶外活動時間,健康中心也提供口罩,讓有需要的學生使用。

西屯區惠來國小也是高掛紫旗,校長謝秀娟說,學校將空品旗放在學生進出頻繁的地點,提醒學生隨時調整活動。此外,也即時將體育課改在室內進行,儘量降低學生戶外暴露機會。

也有部份有過敏體質的學生自備口罩且戴口罩上課;還有學校透露,這兩天空氣品質差到「一目了然」,有家長早已替有過敏體質的子女請假,一家「北上」避開糟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