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撿700公斤香杉 半路掉地露餡

3名山老鼠非法撿拾700公斤重的香杉樹漂流木,載運途中掉落路面露餡,被警方查獲。
(記者江志雄翻攝)

3名山老鼠非法撿拾700公斤重的香杉樹漂流木,載運途中掉落路面露餡,被警方查獲。 (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6/10/18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3名山老鼠到宜蘭縣大同鄉牛鬥橋旁河床,非法撿拾700公斤重的一級珍貴木香杉樹漂流木,再開車運回,因載運途中掉落路面露餡,被巡邏警方逮個正著。

三星警分局巡邏車前晚8點行經台7丙線大隱路段,發現路旁有大塊木頭,現場停放2輛車,上前盤查意外破獲這起案件;69歲黃姓、66歲柳姓與67歲林姓男子,涉嫌到大同鄉牛鬥橋旁河床撿拾珍貴漂流木,3嫌年齡合計超過200歲。

警方調查,3人相邀撿拾漂流木後運上車,回程分乘2輛車,黃男、柳男共乘一車,擔任前導負責通風報信,林男開另一輛車載運漂流木跟在後方,開到台7丙線大隱路段,疑似木頭太重,又未固定好,木頭由後車廂掉出,3人見狀下車處理。

掉出來的漂流木重達700公斤,無法及時搬回車上,待在路旁手忙腳亂之際,被巡邏路過的警方逮捕;3嫌警訊時坦承犯行,供稱要運回裁切製成家具,不知河床上的香杉樹漂流木不能任意撿拾。

辦案人員昨帶著嫌犯重返案發現場模擬經過,懷疑他們早已相中目標,趁假日攜帶電鋸,鋸斷精華部位後運回,依侵占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