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88快捷公車 可望延駛「山海觀」

市長林右昌(左二)、立委蔡適應(右二)邀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洪滄浪(左)說明2088路線調整事宜。(記者林欣漢攝)

市長林右昌(左二)、立委蔡適應(右二)邀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洪滄浪(左)說明2088路線調整事宜。(記者林欣漢攝)

2016/10/18 06:00

大都會已提出申請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北首條快捷公車「二○八八 八斗子—市府轉運站」上路滿半年,依法可提出路線評估檢討,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洪滄浪昨天表示,已向公路總局提出申請二○八八延駛山海觀社區,終點設在海科館,公路總局預計十一月底進行審核。

「二○八八 八斗子—市府轉運站」是基北第一條快捷公車,今年三月二十日上路,路線起點「八斗子站」位在碧砂漁港停車場,沿新豐街經過普羅旺世、碧海擎天等六個大型社區,再從孝東路、培德路、東信路接信一路上國道一號到市府轉運站,並未經過海科館及有三千二百戶的「山海觀」社區。

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昨天邀洪滄浪到山海觀社區說明二○八八路線調整事宜,洪滄浪表示,二○八八上路之初就有接獲山海觀民眾陳情,希望延駛社區,為鼓勵搭乘大眾運輸、順應民意,通車滿半年法定觀察期過後,馬上提出路線變更申請。

終點設在海科館

大都會客運向公路總局申請延駛山海觀社區,終點設在海科館,也會在忠孝東路聯合報增設下車點,讓民眾省下多繞十分鐘到市府轉運站的路程,未來也會再投入六輛新車,假日晚上視搭乘狀況增班,從目前四班車增加到七、八班,且週五、週六晚上十一點十分會各增一班。

洪滄浪表示,二○八八搭乘人次穩定成長,目前一個月旅運人次達到十一萬人,平日不只很多通勤、通學到台北的民眾,假日也有很多台北民眾搭車到基隆廟口夜市消費,儘管現況還有點虧損,不過有信心把這條路線做好。

公路總局11月底審核

蔡適應表示,二○八八的運量呈現基隆人確實有此需求,將督促公路總局完成設置工作,也呼籲民眾少開自家車、踴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林右昌表示,二○八八的搭乘人次穩定成長,讓業者更有信心投資,市府也正積極催生第三條快捷公車,初步規劃以海科館為起點,從中正區北寧路經祥豐街,沿正豐街、中正路,再經義一路銜接孝二路最後上國道一號,進入台北市信義區或松山區。

山海觀社區有3200戶、1萬2000人居住。(記者林欣漢攝)

山海觀社區有3200戶、1萬2000人居住。(記者林欣漢攝)

基北快捷公車2088,將延駛山海觀、終點設海科館。(記者林欣漢攝)

基北快捷公車2088,將延駛山海觀、終點設海科館。(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