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顧問鄭義雄關說案 鄭文燦:願負全責

2016/10/18 06:00

議員批市長 識人不明、用人不當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市政顧問鄭義雄對外宣稱是「市長鄭文燦的乾爹」,涉嫌牽線業者行賄官員而被收押,市府已解聘鄭的職務,三位國民黨籍市議員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時,追問鄭文燦與鄭義雄的關係,並批評識人不明、用人不當,要求道歉;鄭文燦澄清說,「在鄭義雄的生活圈中,大家都叫他乾爹」,他願意負全責、也願意道歉,但這都要等司法確定以後。

市長:年底前會對市政顧問總清查

鄭文燦表示,「在鄭義雄的生活圈中,大家都叫他乾爹」,這個稱呼只是表達親切,並無公務關係,他與鄭義雄僅止於「市長跟市政顧問」的連結,他重申任何人都不能代表市長,也不能不當關說,市政顧問也是如此,不能影響行政倫理及行政指揮,他承諾進行內部管理檢討,並在今年底前對所有市政顧問總清查。

鄭文燦並說,他身為市長,願意為此事負起全責、也願意道歉,不過都要在司法確定以後,目前司法正在調查,期待毋枉毋縱,釐清法律責任。

檢調偵辦鄭義雄涉嫌自恃「市長乾爹」的身分,幫違規業者牽線,向市府官員施壓、行賄,經發局副局長王允宸被查出涉嫌收受十萬元賄款,鄭、王兩人都被收押。

市議員楊朝偉指出,市政顧問的遴聘都要經過市長同意,市府有三百多位市政顧問,鄭義雄竟然打著「市長乾爹」名號,在各局處無所忌憚地施壓關說,王允宸供稱「他權力太大,不敢得罪」,囂張的地步令人匪夷所思,甚至市府上下都知道要升官、要喬事該找誰,敗壞行政體系及官箴,市政顧問的制度已出問題,要求鄭文燦徹查。

市議員舒翠玲也質疑說,鄭文燦從以前競選縣議員到市長選舉,鄭義雄都出錢出力,地方各界多知道鄭文燦叫鄭義雄乾爹,鄭文燦當選市長後也聘鄭義雄擔任市政顧問、市選委會委員做為回報,如今發生有損市長形象的事,鄭文燦立即切除關係,她諷刺鄭文燦忘恩負義,也質疑市府其他單位也曾面臨鄭義雄的施壓,要求鄭文燦為識人不明、用人不當道歉。

市議員魯明哲表示,鄭義雄是桃園市鄭氏宗親會的大老,不少場合都可以看到兩人同台,市府在事發後竟撇清鄭文燦跟鄭義雄只有市長與市政顧問的關係,這是睜眼說瞎話,也質疑鄭文燦在外到底「還有幾個乾爹、幾個乾媽?」鄭義雄到各局處喬事情、權力甚至超越局處首長,讓整個行政體系崩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