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遠赴慕尼黑 啤酒節台北暢飲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交通部長賀陳旦(左一)受邀出席在花博舞蝶館外廣場舉辦的慕尼黑啤酒節。(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交通部長賀陳旦(左一)受邀出席在花博舞蝶館外廣場舉辦的慕尼黑啤酒節。(記者黃建豪攝)

2016/10/15 06:00

超大酒杯 原汁原味搬來台北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歷史超過兩百年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今年首度移師來台北市舉辦,超大杯啤酒、烤啤酒豬腳、一次端起十支酒杯的超強女侍,原汁原味在花博舞蝶館外廣場呈現,活動一連持續十天,昨天首日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交通部長賀陳旦等官員到場同樂,眾人暢飲啤酒,隨著巴伐利亞樂團引吭高歌,氣氛歡樂。

慕尼黑啤酒節由德國經濟辦事處與慕尼黑皇家啤酒代理商共同舉辦,在舞蝶館外廣場搭起帳棚,主打純淨法釀製的新鮮啤酒和巴伐利亞菜餚,小麥白啤酒、黑啤酒與高酒精度的特釀啤酒統統都有,現場無限暢飲,還有傳統樂團演奏和喝酒、公雞舞等趣味活動。

柯文哲在台下大口吃喝,碩大的啤酒杯喝到近乎見底,上台致詞時,更以英文發言,博得全場歡呼,但僅短短卅秒,叫大家盡情吃、喝、享受後,就想溜下台,被主持人擋下,留在台上參與傳統敲酒桶開幕儀式,最後還被拱去參加喝啤酒大賽,邊喝邊猛吐舌頭。

傳統絕技 女侍一次端十杯酒

氣氛正夯之際,來自德國的啤酒女侍表演一口氣舉起十支酒杯的傳統特技,眾人見狀驚呼連連,因為,超大啤酒杯滿酒,連成年男性拿起來都覺得沉。

不過,十四日舉辦至廿三日的慕尼黑啤酒節並非免費,戶外大型帳棚擺有四十桌,每桌八個位子,每桌購桌費兩萬兩千四百元,換算下來,一人進場費要價兩千八百元,但啤酒無限暢飲,還有從前菜、沙拉、主菜到飲料一應俱全的大份量巴伐利亞套餐。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啤酒女侍現場表演一次端起十大杯酒,展現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原汁原味的傳統絕技。(記者黃建豪攝)

啤酒女侍現場表演一次端起十大杯酒,展現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原汁原味的傳統絕技。(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