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街藝事」動員 眾人齊力創造亮點

藝術階梯是社造工作的重點之一,男女老幼共襄盛舉。(記者吳俊鋒攝)

藝術階梯是社造工作的重點之一,男女老幼共襄盛舉。(記者吳俊鋒攝)

2016/10/15 06:00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位處偏遠的龍崎區,因人口外流,居民呈現高齡化趨勢,公所爭取、推動「老街藝事」營造計畫,號召當地學子與長輩一起參與,透過竹編展演活動,以及馬賽克拼貼、陶土窯燒等創作的空間裝飾,不但精神傳承,也讓山城回春,成功為舊部落帶來新亮點。

有「采竹之鄉」美譽的龍崎,轄內九成以上屬於山坡地保育區,發展條件受限,年輕一輩留不住,公所努力透過社造,要讓傳統部落有翻轉的契機。

區長蕭琇華說,老街藝事的經費,來自於新故鄉社區營造計畫,主要在於喚醒居民對地方文化的認同,並激發產業創意,公所認養閒置空地,開闢「角落花園」,讓環境更美觀之外,還有登革熱的防疫效果,也規劃了采竹生活館的展演,以及「下跤市」藝術階梯營造等,成果已現。

蕭琇華指出,藝術階梯連接下跤市與南一六二線,周邊老房子不少,建築古樸,有地方特色,因此也列入這次新故鄉計畫的營造重點。

公所邀請藝術家盧銘世帶領地方民眾,一起參與階梯景觀美化工程,以房舍拆除後的廢棄瓦片,還有琉璃石、亮彩磁磚等綜合媒材,攜手製作馬賽克拼貼,另外也進行陶土捏塑,以花朵造型為主,再上釉、窯燒,昨天展開組合盆栽創作,裝飾於藝術階梯,讓老街呈現不同的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