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林鳳營道班房整修 化身故事館

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原是鐵路員工的宿舍,約有70年歷史。(公所提供)

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原是鐵路員工的宿舍,約有70年歷史。(公所提供)

2016/10/15 06:00

〔記者楊金城/六甲報導〕已有七十年歷史的台鐵林鳳營車站道班房,將搖身一變成為林鳳營故事館,未來成為六甲文創藝術據點、文化景點,扮演推動六甲觀光的助力。

預計年底完工 六甲首座故事館

林鳳營車站道班房變成故事館係為「文創六甲」計畫,六甲區長蔡秀琴說,公所推動營造城鄉環境「拔尖計畫」,將鐵路局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進行修繕,斥資八百五十萬元,目前施工中,預計年底完工,將是六甲第一座地方故事館。

林鳳營車站至今已有一百一十五年歷史,道班房則是鐵路員工的宿舍,約有七十年歷史,是一棟採用木構、磚瓦和竹編夾泥牆的建築。

台鐵閒置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已久,六甲公所覺得可惜,蔡秀琴向台鐵爭取由公所出資修繕道班房,土地由台鐵提供公所無償使用,連市長賴清德也曾到場勘查。

道班房開始整修後,老建材能保留的就保留,也才發現它的木造屋頂都是使用檜木。

提供社區展演空間等多功能用途

蔡秀琴說,道班房由環保署「拔尖計畫」補助經費修繕,周邊空地並進行綠美化,道班房未來將做為林鳳營故事館,提供社區展演空間、農特產展售、藝術駐村創作、環境教育等多功能用途。

林鳳營故事館預計年底完工、明年啟用,未來可連結歷史建築林鳳營車站、菁埔埤、林鳳營牧場、蓮花世界等,推動農遊、文化觀光。

六甲區公所獲得環保署「拔尖計畫」補助,今年推出六大亮點營造,包括「親水六甲」菁埔埤生態水域再造、「文創六甲」林鳳營道班房藝術聚落、「繽紛六甲」瓦窯牆面拼貼及LED綠色照明、「綠色六甲」永續藝術環境教育主題園、「樂活六甲」社區改造、市民農場、藝術亮點、「漫遊六甲」六甲綠色漫遊走。

林鳳營車站道班房加緊施工,未來將變成林鳳營故事館。(記者楊金城攝)

林鳳營車站道班房加緊施工,未來將變成林鳳營故事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