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木瓜抗3颱 16目網建功

2016/10/15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莫蘭蒂、馬勒卡和梅姬,九月連續三個颱風侵台,全台各地哀鴻遍野,美濃木瓜也同樣遭殃,唯獨美濃果樹產銷班十六班的木瓜樹在強風中屹立不搖,原因就在於神奇的十六目針織網。

美濃果樹產銷班十六班十三名成員全部栽植木瓜,品種則為目前當紅的台農二號。台農二號木瓜形狀略長、紅肉、多汁、甜分高、口感扎實,並帶有木瓜的清香,由於品質佳,因此市場價格向來不差,平均每台斤卅至四十元,產量減少、市場供不應求時,甚至可以漲至每台斤五十至六十元。

「為了避免蟲子飛進果園,傳統網室木瓜蓋罩的網子是孔洞比較小的卅二目。」班長曾文秋表示,他發現蔬菜園的網子歷經颱風肆虐,大多沒什麼損壞,心想如果木瓜園也來換成這種十六目針織網,是不是也能躲過颱風的侵襲。

所謂十六目、卅二目是指在一吋長度中織出十六孔或卅二個孔,數字愈小、孔洞愈大,加上十六目針織網使用的是韌性較高的材質,抗風效果更佳。不過,相對而言,也因為十六目的孔洞較原本的卅二目大,無法防止蚊蟲飛進果園。

曾文秋採用蓋雙層的方式,也就是以十六目針織網做底層,外面再罩上卅二目網子,颱風警報時,就把外層卅二目的拆掉,留十六目針織網。

經歷九月三個颱風,證明十六目針織網的確有抗風效果,當別人愁雲慘霧的整理災後毀損木瓜園時,曾文秋這片四分大的木瓜園在十六目針織網的庇護下,六百棵木瓜樹依然健壯如初,樹上結實纍纍,為美濃果樹產銷班十六班贏得「抗颱英雄」的美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