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節市場 「花蔬」庫藏全釋出

農糧署所釋出的冷凍蔬菜,目前也在花蓮各大通路商販售,賣場人員不斷往架上補足葉菜類。
(記者王峻祺攝)

農糧署所釋出的冷凍蔬菜,目前也在花蓮各大通路商販售,賣場人員不斷往架上補足葉菜類。 (記者王峻祺攝)

2016/10/1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受到全台蔬菜缺貨影響,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蔬菜每日進貨量約廿五噸,總均價每公斤最高曾經飆漲至四十九元,近期才稍微回穩,合作社為了進行市場調節,陸續釋出卅間庫存冷藏庫蔬菜;代理經理潘文賢強調,若一週都無雨,菜量才有可能恢復供需平衡!

預估十月底蔬菜價格可望平穩

潘文賢說,全台受到豪雨影響,葉菜類蔬果銳減,菜價始終居高不下,花蓮雖是蔬菜產地,平均價格較外縣市便宜二成,但因葉菜類受損嚴重、賣相差,還是嚴重影響花蓮整體蔬菜到貨量。

他指出,花蔬共有卅間、十五坪大的冷藏庫,目前每間庫存的蔬菜,幾乎都已釋出到拍賣市場進行調節,僅向台北果菜市場購入近五噸的高麗菜、白蘿蔔、紅蘿蔔及少量葉菜類。

潘文賢說,現今一公斤的青蔥價格約在一百八十元至二百元間,高麗菜零售價則是一斤四十元,價格依舊較以往高,建議民眾可多選擇價位稍低的冬瓜及南瓜,並支持花蓮本地農作,玉米、香蕉雖因颱風倒伏賣相差,但還是保有一定的食用品質。

另外,農糧署所釋出的冷凍蔬菜,目前也在花蓮各大通路商販售,菜價雖然稍高,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忍痛購買,賣場人員也不斷往架上補足葉菜類,盼能滿足消費者需求。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現階段農民已加速復耕,並調配釋出高麗菜、結球白菜及根莖類蔬菜,全台累計約一千六百九十五公噸,因復耕蔬菜需要時日,預估十月底蔬菜價格,才能可望逐漸恢復平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