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上班解塞 寶山路明年調撥車道

2016/10/14 06:00

元月底 往園區增一車道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解決新竹科學園區寶山路塞車問題,新竹市政府交通處提新法寶!明年一月底,寶山路兩百巷到園區三路,實施一.七公里的調撥車道,在上班日上午七點到九點,增加一個往園區的車道,紓解這個路段每天三千六百輛汽、機車流量,打通交通瓶頸,讓園區上班族不再受塞車之苦。

交通處長倪茂榮說,寶山路往園區的調撥車道路段,兩側商家不多,雙向車流上午七點到九點車流量比例達八比二,且雙向有四車道以上道路,左轉車輛也少,很有條件實施調撥車道。

市府與竹科管理局已在九月初達成共識,市府確定會動用第二預備金六百五十萬元,改善交通號誌及路標,科管局也同意動用經費,改善鋪面與號誌,預計明年一月底前完成。

倪茂榮說,市府做的交通流量資訊顯示,寶山路從食品路開始到園區三路,上午七點到九點,每小時約三千六百輛汽、機車從市區往園區,但只有兩車道,幾乎無法紓解,遇上下雨天,很容易就回堵到西大路地下道,可說是園區上班族最大的交通夢魘。

交通處決定從寶山路兩百巷開始到與園區三路交界處,進行一.七公里的調撥車道,讓市區往園區增加到三車道,紓解車流,僅在上班時段車道調撥,園區採分流下班制,下班時段無實施必要。

倪茂榮說,市府也會再與清大校方溝通,希望利用清大南後門做為寶山路往市區左轉車輛的迴轉車道,並加裝大LED面板,顯示抵達上班地點的預估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