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村重生 《此後》記錄生命故事

陳文彬紀錄小林村生命故事,《此後》北高同步感動上映。(記者黃佳琳攝)

陳文彬紀錄小林村生命故事,《此後》北高同步感動上映。(記者黃佳琳攝)

2016/10/13 06:00

陳文彬執導 主角是倖存者翁瑞琪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王拓監製,陳文彬導演所執導,堪稱今年最富生命力的紀錄片《此後》,昨天在高雄駁二in89電影院舉行首映會,高雄市長陳菊不僅現身到場力挺(見圖,記者黃佳琳攝),更陪伴主角翁瑞琪與其家人一起看這部記錄小林村的生命故事。

《此後》是陳文彬耗時七年、記錄小林村災民在莫拉克風災後重生的最新力作,也是小林村倖存者翁瑞琪的生命故事,看到這麼多觀眾到場支持,翁瑞琪除了表示感謝,也希望這部片子能帶給更多在困境中的人力量。

陳菊指出,經歷過八八水災的浩劫,高雄人雖傷痛而不絕望,這部記錄逝去而後重生的電影,更能在影像中感受到生命無常;身為首長,保護市民安全是應負的責任,希望小林村的悲劇不再發生。陳菊也透露,每年必定親自參加小林夜祭,每每走在小林村的苦路上,看到四六二位逝者姓名排列的長巷,對於小林村民所受痛苦感同身受。

陳文彬表示,在小林村拍攝《此後》時,常讓他有種空的感覺,能感受到每個人心中有某個地方是空的。陳文彬坦言,他原本不能完全理解關於「生命」這件事,直到與他如父如子的監製王拓突然逝世,他突然明白了心裡空了一塊的感覺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