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華二路崩坍 危及高架橋墩

大華二路舊路路基崩塌,台62線與大華二路的橋墩裸露。(記者盧賢秀攝)

大華二路舊路路基崩塌,台62線與大華二路的橋墩裸露。(記者盧賢秀攝)

2016/10/13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連日豪雨,基隆大華二路路基崩坍約五十公尺,不僅砸斷自來水八百毫米原水管和二百毫米的輸水管,並造成大華二路與台六十二線高架橋的橋墩裸露,民眾擔心影響交通安全。市府工務處與土木技師等相關人員勘查,初步認為橋墩結構安全,將儘速施做加固措施。

此外,七堵大同街五十號前路基掏空,路面龜裂,市議員張耿輝與瑪東里長李文良擔心民宅與道路安全,農業發展處將派人勘查處理。

張耿輝與瑪南里長蘇三明指出,大華二路舊路路基(瑪陵坑溪岸)因大雨溪水暴漲沖刷,九日晚間崩塌五十公尺左右,自來水公司瑪陵溪至六堵淨水廠的八百毫米原水管,及供應瑪陵三里飲用水輸水管都斷了,二百多戶受影響,水公司搶修後,已設置臨時輸水管送水。

此外,大華二路與台六十二線高架橋的兩座橋墩裸露近二公尺高,這幾天大雨,擔心崩塌範圍持續擴大將影響高架橋安全,希望市府與高公局等單位儘速搶修。

工務處養工科長章志華與土木技師昨天前往勘查,章志華說,兩座橋墩目視檢測結構是安全的,將先做加固措施,再進行路基與河岸復建。

七堵大同路50號前路基掏空,路面龜裂。(記者盧賢秀攝)

七堵大同路50號前路基掏空,路面龜裂。(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