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石沖民宅 龍安街再撤2戶9人

基隆市龍安街三三二巷二十九與三十號後方山坡滑落。(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龍安街三三二巷二十九與三十號後方山坡滑落。(記者盧賢秀攝)

2016/10/13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連日大雨,基隆市仁愛區龍安街三三二巷二十九與三十號後方山坡日前滑落,土石沖入民宅尚未清理,昨天上午一陣大雨過後,泥流再度沖入民宅,仁愛區公所已撤離兩戶共九名民眾,林務局承諾先覆蓋帆布,並請技師評估救災復建工程。

前災泥流尚未清完

簡姓住戶說,屋內廚房和房間都是滾滾泥流,家具也都受損,連續清了幾天還沒清完,後院及屋頂還堆積土石,昨天上午回來整理房屋時,一場大雨,黃泥水又沖入民宅,住戶提心吊膽。

簡姓與蘇姓住戶指出,他們住在這裡五十多年了,數年前對面山坡曾經發生走山,擋土牆傾斜,市府已用鋼樁頂住,十日大雨除了後山山坡滑落之外,對面山坡又有地層滑動現象,護欄被擠壓斷裂,路面也隆起斷裂,落差有十公分高。

住戶說,舊災情尚未復原,這幾天都有豪大雨,又有颱風形成,住戶擔心不已,希望林務局和市府等單位儘速搶災,做好防護措施。

林務局先蓋布防雨

仁愛區區長林文琛說,立委蔡適應服務處和林務局等單位十一日前來勘查,住戶與區公所希望儘速清除土石,不過林務局擔心下方土石清除後,土方又會繼續崩落,如何處理還要研究。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治山課長林志明表示,將先覆蓋帆布防雨水沖刷,並請技師前往勘查、評估救災與復舊工程。

龍安街三三二巷路面因地層滑動擠壓隆起斷裂。(記者盧賢秀攝)

龍安街三三二巷路面因地層滑動擠壓隆起斷裂。(記者盧賢秀攝)

土石沖入民宅後院尚未清理。(記者盧賢秀攝)

土石沖入民宅後院尚未清理。(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