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農損救助申請案 逾18萬筆

梅姬颱風造成雲林全面性農損,公所出動人員逐筆現場會勘。(記者詹士弘攝)

梅姬颱風造成雲林全面性農損,公所出動人員逐筆現場會勘。(記者詹士弘攝)

2016/10/13 06:00

比蘇迪勒多一倍 公務員會勘忙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梅姬颱風造成雲林全面性農業損失,中央放寬現金救助認定標準,全縣申請農損救助件數高達十八萬三千餘筆,較去年蘇迪勒颱風的八萬七千餘筆多出近十萬筆,由於案件暴增,公所人員加班會勘,甚至清晨五點就出門工作。

梅姬造成雲林縣農業損失粗估達六億六千多萬元,各公所受理農民申請現金救助前天截止,全縣件數突破十八萬筆,近年來最高,斗六市有兩千一百四十六筆,打破舊紀錄,古坑鄉也有九千七百餘筆,逼近八八風災時的萬筆高峰。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此次風災申報件數破表,除了農業全面性受損外,因政府受理全國農損現金補助申請,宣傳效果較大,受災農民都來申請,所以數量大增,但也造成基層公務員沈重負擔,十月底前要完成現場會勘工作,是個艱辛任務。

斗六市公所建設課長林啟順表示,為早日完成會勘,建設課及全市里幹事卅三人全部出動,最早五點就出門,忙到傍晚才結束,假日也得加班,希望能趕在一個月內完成工作。

林啟順也指出,部分農民未符合現金救助標準,還會打電話到建設課抗議,讓公務員相當難為,公務員可以犧牲假日配合會勘,但就是不能違法行政,盼農民能體諒。

張世忠強調,極端氣候已變成常態,大規模農損也會經常發生,目前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恐已不合時宜,盼中央引進空照機或衛星取代人力逐筆現場會勘,避免基層公務員過勞,也可提高行政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