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小媽媽比例高 3年冠全國

2016/10/1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昨天是國際女童日,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去年全國育齡婦女生育率中,未成年者佔千分之四,其中花蓮縣高達千分之十二,為全國未成年生育率的三倍,且三年蟬聯全國之冠。世界展望會東部辦公室指出,希望在這天喚起民眾關心女童處境。

家住花蓮壽豐鄉的個案「小欣」就是典型例子:她國中畢業後十六歲就結婚,陸續生了四個小孩,由於體弱貧血無法外出工作,待在家照顧年幼孩子,致每月入不敷出,生活陷入困頓。

展望會籲關心女童處境

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說,展望會介入後,其四名子女成為展望會資助童,除了有助學金、家務指導、房屋修繕、兒童早餐、物資發放、特況家庭補助等協助,同時透過資助人愛心陪伴及社工員定期訪視,給予關懷及鼓勵,使小欣的子女能穩定就學,小欣的長女還表達「希望當老師」夢想!

蕭文榮說,全球有七億婦女在十八歲前結婚,其中超過三分之一女孩未滿十五歲就已經出嫁當小媽媽;另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統計,全球有一千六百萬名介於六到十一歲學齡階段的女童,從來不曾上過一天學,是同齡男童失學人數的兩倍。他認為,無論女孩、男孩都應同享受教育的權利,其中,讓女童受教育,更能對女童的未來及下一代,帶來許多重大影響,希望民眾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改善家庭經濟狀況等方式,幫助所有孩子都能持續求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