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將進駐超商 辨識人臉喊歡迎光臨

祥儀與萊爾富超商攜手打造「Life-ET」智慧生活服務機器人。
(記者鄭淑婷攝)

祥儀與萊爾富超商攜手打造「Life-ET」智慧生活服務機器人。 (記者鄭淑婷攝)

2016/10/12 06:00

祥儀千坪機器人展場 揭幕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擴大營運,千坪的機器人展場昨天上午揭幕,該公司與萊爾富超商合作打造的「Life-ET智慧生活服務機器人」首度亮相;祥儀公司董事長蔡逢春宣布,首台服務型機器人近期將進駐夢工廠旁的萊爾富超商,未來會逐步進駐全台千家門市,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等軟體,民眾只要進入超商,就會聽到機器人說:「歡迎光臨!」

祥儀公司指出,機器人夢工廠開館至今,參觀人數突破十萬人次,今年通過經濟部評鑑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擴大規模的千坪展場包括終極格鬥擂台、鋼鐵人特展等廿二個主題展區,同時引進DAISEN日本正統機器人程式教育。

蔡逢春說,除了與超商合作服務型機器人,提供廿四小時不打烊、美味隨時享用,與校園產學合作智慧化也會持續推動,例如,明志科大以三年時間打造「阿呆頭」機器人,明星科大開發爵士機器人樂團,健行科大也研發出冰淇淋機器人,教學單位與祥儀已創造出燦爛火花。

市長鄭文燦與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等人昨天出席開幕典禮。吳明機表示,祥儀從機械跨足機器人產業,設計主軸為服務型機器人,但機器人要進入服務業難度很高,必須要有很強的「智能化」,隨著服務型機器人進入生活、辦公場所,將改變人們未來的生活樣貌。

鄭文燦也盛讚祥儀機器人夢工廠的千坪展場是觀光工廠的典範,是推動智能產業的重要基地,政府會結合智能產業、持續推動亞洲矽谷、智慧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