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金一路山崩擴大憂祖墳 民闖封鎖線

民眾進入封鎖線內查看祖墳。
(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進入封鎖線內查看祖墳。 (記者林欣漢攝)

2016/10/11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連兩天降雨累積逾四百毫米,昨天基金一路一○六號、國揚大地社區旁山坡土石流失情形不斷擴大,有民眾冒險進入封鎖線內,查看祖墳是否安好,還想緊急開挖搶救先人骸骨,經警消勸說才打消念頭。

兩住戶急疏散 工務處堆沙包

基隆市長林右昌、當地安樂區長駱文章、立委蔡適應秘書王安棟、消防局副局長陳龍輝、興寮里長連淑慧等人昨天都到場查看,緊急疏散兩戶住家到親戚家暫住,警消已拉起封鎖線,工務處緊急堆置沙包因應。

王安棟、連淑慧指出,該區域前晚僅有一小塊塌陷,昨天上午整片山壁都開始崩塌,令人怵目驚心,多年前該處也塌陷過,還壓毀下方鐵皮家具行,雖然事後地主有築起擋土牆,還是不敵這次大雨沖垮。

連日雨勢不停歇,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昨天晚上,基隆累積雨量超過四百毫米,災情頻傳,消防局統計,九日、十日兩天共接獲六件土石崩塌、六件積淹水,以及三件路基坍方、淘空和道路坍塌通報,均已和區公所等單位進行緊急處理,拉警戒繩、以帆布覆蓋並緊急疏通排水。

七安產業道路基掏空封閉

因大雨造成路基淘空的七安產業道路,市府已雙向拉警戒線封閉,進場排除道路落石,並通知台電搶修散落的電纜線,提醒民眾繞道通行。

樂利二街六十二巷路段坍

另外,列為土石流潛勢區域的基隆市龍安街三三二巷二十九號、三十號,也因為連日雨勢土石開始鬆動,預防性疏散兩戶、八人。昨天下午,樂利二街六十二巷往竹緣農埸方向,約有四百公尺路段出現坍方情形,警消拉起封鎖線,並調集紐澤西護欄進行封路作業。

基金一路一○六號、國揚大地社區旁山坡土石流失情形不斷擴大。(記者林欣漢攝)

基金一路一○六號、國揚大地社區旁山坡土石流失情形不斷擴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