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柑園國小米食課 學童創意紮稻草人

柑園國小學生發揮創意,製作出各式主題的稻草人,加深對在地農耕環境的認識。(柑園國小提供)

柑園國小學生發揮創意,製作出各式主題的稻草人,加深對在地農耕環境的認識。(柑園國小提供)

2016/10/10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柑園地區土壤肥沃,早期以生產稻米聞名北台灣,柑園國小為深耕在地,舉辦了一系列米食課程,小朋友們更發揮創意,製作出十二個不同主題的稻草人,打造現代都市難以見到的農耕場景。

柑園國小與鶯歌農會合作,由農會免費提供學校活動所需的稻草及竹子,並派員到校授課,除了介紹稻米等禾本科植物的生長過程外,更在現場教導學生紮稻草人的技巧及方法,學生不僅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稻草人原型,更將琳琅滿目的裝飾用品穿戴在稻草人身上,這些作品將佈置在校內的香草花園中,當成裝置藝術。

五年丙班學生饒宗恩表示,「我們這一組做了阿兵哥造型的稻草人,因為阿兵哥是國家的人民保母,有了他們生活會更安全,就像稻草人是農田的守護神一樣,是農夫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五年甲班學生林鈺慈指出:「孫悟空既聰明又活潑,所以選擇用孫悟空做為我們的造型主題。」

校長蔡麗鳳表示,學校還規劃洗米煮飯、壽司製作、親子米食DIY等活動,讓學生們體會到早期的農耕趣味、激發出愛鄉護土的情懷,也在學習中展現團體合作的精神,呈現教育中最彌足珍貴的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