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毛櫸換裝 太平山金色森林迎賓

太平山秋意濃,山毛櫸步道賞金黃森林。(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秋意濃,山毛櫸步道賞金黃森林。(羅東林管處提供)

2016/10/10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天氣轉涼,時序入秋,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被染成一片金黃,原本夏季翠綠的台灣山毛櫸葉片開始換新衣,整片山頭成為金色森林,黃葉紛飛。

台灣山毛櫸步道入口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山屋旁,全程三‧七公里,步道海拔高度約一千六百到一千八百公尺,林管處表示,台灣山毛櫸現在的葉黃率約三十五%,落葉率二十%左右,想要一賞金色太平山的民眾可以準備啟程。

由於從太平山莊通往山毛櫸步道的主要動線是翠峰景觀道路,道路全長十六‧五公里,路寬僅五公尺寬,林務局表示,往年常常因為秋天是賞山毛櫸的旅遊旺季,大量遊客及車輛進入翠峰湖景觀區,造成翠峰景觀道路交通壅塞及路邊違規停車情形嚴重,為了有效改善交通情形,今年從十月十五日到十一月十三日,每周六、日上午九點到十二點,將啟動翠峰景觀道路全線路段交通管制措施。

林管處指出,配合交通管制期間,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同時公開徵求優良運輸業者,提供翠峰景觀道路付費接駁服務,提醒民眾,為避開管制時段,建議選擇在上午九點前或中午十二點過後進入翠峰湖生態景觀區,避開交通尖峰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