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薪百元打黑工 14逃逸外勞被逮

虎尾警分局一口氣查獲14名逃逸外勞。(記者廖淑玲翻攝)

虎尾警分局一口氣查獲14名逃逸外勞。(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6/10/10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時薪100元、由專人專車接送。虎尾警分局在二崙鄉查獲14名逃逸外勞,連姓雇主昨被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不少農民抱怨缺工嚴重,颱風過後根本無力善後復耕,呼籲政府應開放農務外勞。

虎尾分局獲報二崙鄉一處農場有非法僱用逃逸外勞從事農務,會同西螺分局、斗六分局共同前往查緝,一口氣逮獲14人,全都是越南籍,分別有5男子、9女子。

警訊時外勞供稱,為了多賺些錢,他們以時薪100元代價受僱從事農務工作,連姓雇主指稱此次梅姬颱風過境,造成許多農作物受損嚴重,為了搶收及儘速復耕,才會僱用這些外勞協助。

附近民眾看到有認識的外勞被捉,還向員警抱怨,粗重的農務根本沒有人願意做,不用逃逸外勞或來台觀光及探親的外籍人士,根本「請嘸工」,眼看田間百廢待舉,讓他們欲哭無淚。

虎尾警方強調,政府為保障新移民的工作權,外籍配偶及大陸配偶居留證上加註「持證人工作不須申請工作許可」字樣,雇主可以從受聘僱人居留證辨別是否可以聘僱該員從事工作。

警方並提醒大家不得非法聘僱,否則雇主一旦僱用逃逸外勞或外籍人士非法工作遭查獲,最高可裁罰75萬元,切勿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