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湯旺季到 苗縣兩週驗一次水質

泡湯季節來臨,衛生局加強檢驗溫泉水質。(衛生局提供)

泡湯季節來臨,衛生局加強檢驗溫泉水質。(衛生局提供)

2016/10/09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時序入秋,天氣逐漸轉涼,苗栗縣衛生局說,泡湯旺季到來,十月起,溫泉水質營業場所的衛生稽查及水質抽驗,從每個月一次改為兩週一次;游泳池則由每兩週一次改為每個月一次。

衛生局依衛福部建議,每年五到九月,每月檢驗游泳池兩次;十月至隔年二月,則改為對溫泉業者兩週檢驗一次。衛生局說,今年已開出水質檢驗不合格罰單六張。

衛生局說,「苗栗縣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溫泉水質營業場所的衛生稽查及水質抽驗項目包括大腸桿菌、生菌數、酸鹼值等,連續兩次檢驗不合格,就會祭出罰單。

衛生局也提供泡湯注意事項,建議民眾參考:泡澡、入浴前洗淨身體;患有傳染性疾病者、女性生理期間禁止入浴;酒醉、空腹及飽食者,先休息再入浴;泡湯達十五分鐘應暫時休息,總時間不宜超過一小時等。

至於心臟病、肺病、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他循環系統障礙等慢性病患者,則應依照醫囑,在入浴前、後應適量補充水分,並依足浴、半身浴、全身浴順序泡湯,泡湯高度不宜超過心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