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作紅土地樂園 頭湖國小奪公共藝術獎

林口頭湖國小的公共藝術「紅土地樂園」,是全校學生、師長共同創作。(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林口頭湖國小的公共藝術「紅土地樂園」,是全校學生、師長共同創作。(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10/08 06:00

融合林口在地特色 保有傳統味道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紅土是林口人的記憶!林口區頭湖國小師生融合林口在地特色,兩百多名師生、家長共同參與公共藝術「紅土地樂園」,奪得全國公共藝術獎最佳教育獎及民眾參與獎,在紅土地上建立的美麗樂園,全校師生引以為傲。

頭湖國小校長黃文賢表示,頭湖國小的「紅土地樂園」全校總動員,由藝術家黃浩德設計,以在地的紅土為素材,分梯次帶領兩百多名學生、師長一起創意發想,歷時一年多,期間還校外參訪其他作品,激發孩子靈感。

黃文賢說,這項公共藝術作品融合了地方的傳統磚窯產業文化,將「紅土地樂園」分為兩個主題,佇立在校門邊的「頭湖紅堡壘」,以等高線概念,呈現出林口紅土台地、磚窯廠以及茶園意象;另一個位於校舍中庭廣場的「紅方塊樂園」,特別使用紅磚,完全以清水磚砌築工法,展現砌磚工藝之美。

除了這次拿下公共藝術獎最佳教育獎及民眾參與獎,「紅土地樂園」也曾參加台北設計獎公共空間設計類競賽,與世界各國四百多件作品PK,獲得優選。現在它不只是學生日常學習玩耍的校園場景,更讓林口新社區中保有傳統味道,地方耆老們也能緬懷昔日紅土磚窯景象。

黃文賢說,每到校園開放時間,就可以看到不少老人家牽著孫子漫步於「紅土地樂園」,向子孫輩娓娓道來歷史軌跡,傳承林口的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