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圓明星夢 不老頑童鼓隊「攻蛋」

新竹縣竹北市竹北社區「不老頑童」西洋鼓隊,經常獲邀到各處演出,本月14日更將「攻蛋」,前進台北小巨蛋表演,一圓明星夢。(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竹北社區「不老頑童」西洋鼓隊,經常獲邀到各處演出,本月14日更將「攻蛋」,前進台北小巨蛋表演,一圓明星夢。(記者廖雪茹攝)

2016/10/08 06:00

平均73歲 35進擊鼓手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人生七十才開始!

新竹縣竹北市竹北社區發展協會有支「不老頑童」鼓隊,而且是全台第一支銀髮族西洋鼓隊,團員平均年齡七十三歲,忍受破皮疼痛苦練,「打」出名號,經常獲邀演出,本月十四日更將在台北小巨蛋表演,一圓明星夢。

竹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盈凱說,社區有一套中鼓閒置多年,他尋找資源和老師,為長輩組成與眾不同的西洋鼓隊,讓他們留下難忘回憶。

竹北市長何淦銘獲悉後,除了金援一套小鼓,也請助理彭勇為社區指導。去年三月,這群由三十五名阿公、阿婆組成的「不老頑童」鼓隊,由團長黃巧蓮領軍,每週五下午團練。最年長的是七十五歲陳富美、黃對子、古庚純。

團員每人身上背著一個鼓,手握鼓棒敲擊節奏,雙腳也要跟著踩踏,變化隊形。但練習的時間很長,多名老人家手磨破皮,節奏亂了、步伐也錯了,備感挫折,數度想退出,幸好熱心志工從旁鼓勵,長輩們一遍又一遍不斷練習,終於有了成果。

學習西洋鼓後,長輩們精神愉悅、生活豐富許多,也在表演過程中建立自信。去年鼓隊參加內政部全國民俗育樂表演比賽,也陸續獲邀到新仁醫院、新竹縣立體育場、湖口裝甲營區演出。

本月14日 打進小巨蛋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仙角百老匯」銀髮舞台劇,本月十四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歷經全國性的初審、複審,最後精選出不老頑童鼓隊等九支隊伍。

縣長邱鏡淳昨晚到竹北社區為長輩們加油打氣,何淦銘也稱許他們是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標竿,鼓隊也秀了一段《桂河大橋》迎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