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身障出門 鋼鐵爸推腦麻女長跑

李孟晉昨天推著輪椅,與女兒參加馬拉松接力。
(記者陳燦坤攝)

李孟晉昨天推著輪椅,與女兒參加馬拉松接力。 (記者陳燦坤攝)

2016/10/08 06:00

環島接力馬拉松 父女跑10k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鋼鐵父親李孟晉為了鍛煉強健體魄,照顧腦性麻痺女兒,昨天繼續推著輪椅與女兒參加口湖鄉接力馬拉松長跑,李孟晉覺得儘管父女跑馬拉松有些辛苦,但看到女兒開心笑容是他最大回報。

儘管昨天清晨飄著微雨,李孟晉仍貼心為女兒穿上雨衣,跟著參加環島接力馬拉松的跑友推著輪椅向前行,在一小時完成口湖鄉成龍村到四湖鄉三條崙十公里路程,李孟晉與女兒跑過無數場長跑,面對昨天風雨,他不感到艱鉅,父女風雨無阻同行感動不少人,軍旅退伍的李孟晉為了幫女兒拓展生命視野,開始練習長跑,從最初五千公尺,現在已經能夠跑完全程馬拉松四二‧一九五公里。

李孟晉與跑友出發前合照,女兒舉著「我為鼓勵身障出門而跑」,同時與大家展開暖身運動,高喊口號提振士氣,預定起跑時間一到,跑友們精神抖擻出發,李孟晉女兒則是興奮地鼓掌為大夥加油,北港鎮北辰國小校長李昆妙一派輕鬆著脫鞋參加,強調馬拉松運動是沒有年齡及衣著限制,只要你願意,便能夠邁開腳步,追求健康與快樂。

見女兒綻放笑容 李孟晉滿足

李孟晉不諱言長跑是為了鍛鍊體魄,可以照顧女兒更久,過去在軍中不曾嘗試長跑,退伍與女兒的相處便是推著輪椅在住家附近散步,為了女兒他投入長跑,一個月至少參加一次「全馬」,一星期參加一次二十一公里「半馬」,希望維持體力,免得在長跑的路上推不動女兒的輪椅。

李孟晉兩年多來的付出,看到女兒由畏懼面對人群,到現在能夠融入其中並綻放笑容是他最大收穫,更感謝許多跑友在他累得推不動輪椅,願意接力協助,之前參加嘉義仁義潭雙潭長跑,推著輪椅跑過爬坡道便體力耗盡,即是同行友人接手幫忙,這份溫情他永遠記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