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盃少棒賽 新街國小奪冠

名間鄉新街國小棒球隊在陽明山盃少棒錦標賽中奪得冠軍,教練與隊員們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翻攝)

名間鄉新街國小棒球隊在陽明山盃少棒錦標賽中奪得冠軍,教練與隊員們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10/07 06:0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風雨生信心!名間鄉新街國小棒球隊,在梅姬颱風來襲期間,參加陽明山盃少棒錦標賽,一度因颱風停賽兩天,但隊員並未鬆懈,仍在下塌飯店練習基本動作,賽事開打後,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冠軍並囊括四項個人獎,締造成軍十年來最佳成績。

二○一六年第八屆陽明山盃少棒錦標賽,吸引來自全國五十一個學校組隊參加,南投縣則由新街國小棒球隊代表出征,但在台北社子島棒球場比賽期間,因颱風來攪局,致出賽日期、時間也隨之更改,在兩天颱風假休息期間,教練紀俊麟及陳冠儒仍要求隊員在飯店走廊練習投接等各項基本技巧與體能訓練,讓十四名隊員都保持最佳戰力。

也因此,在六場比賽中,有三場讓對手一分未得「抱蛋」,與新北市金龍國小賽役,更以二十七比四的懸殊分數,讓賽事提早結束,最後冠亞軍賽登場,也以四比一氣走宜蘭竹林國小,除奪得冠軍以外,教練紀俊麟也榮獲教練獎、隊員黃俊瑋獲投手獎、谷文喆獲MVP獎,另全哲鑫、全紹凱兩人,則獲得打擊獎。

新街國小校長吳憲鎮指出,該校棒球隊員多數來自信義弱勢家庭,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協助興建的宿舍,去年落成啟用後,隊員們便無須再舟車勞頓或寄居親友住家,有更多時間投入訓練,才能贏得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