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鵝鑾鼻賣店重建 擬納入史前遺跡

未來新建鵝鑾鼻賣店的藍圖。
(記者蔡宗憲翻攝)

未來新建鵝鑾鼻賣店的藍圖。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10/06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鵝鑾鼻停車場賣店新建工程將在年底前開工,除重建安全美觀的賣店區,墾管處還考慮納入鵝鑾鼻史前遺址供參觀,可望重現鵝鑾鼻公園的觀光熱潮。

墾管處長劉培東說,墾管處在一九八一年間鋪設石板步道發現該遺址,由台大人類學研究所帶回研究,賣店整建後,考慮採複製或重建現場等方式,讓民眾了解這處台灣瑰寶。

鵝鑾鼻公園入口舊有賣店,因老舊及遊客動線不佳,有礙觀瞻,墾管處原訂前年招標施工,因與恆春鎮公所意見不同暫緩至今,經過兩年的溝通,墾管處同意負擔全部工程費用一億二千萬元,最快年底動工,二○一八年暑假完工。

劉培東指出,鵝鑾鼻公園門面將獲得改觀,納入鵝鑾鼻史前遺址展示後,可望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鵝鑾鼻史前遺址由李光周、劉益昌、黃士強、李匡悌等考古學者陸續進行五次的調查、試掘,重要性在於發掘有四個文化層,且文化層堆積深厚,是相當珍貴、罕見的遺址,出土的物質包含石器、骨器、陶器,其中最受注意的是大批生物遺留,尤其是蠑螺科的貝類遺留。

考古學家推論史前鵝鑾鼻的人群對蠑螺科貝類需求量大,隨著長期且大量採集,貝類生長速度未能供應生活所需,於是在西元前二千五百年後,史前人群離開了鵝鑾鼻。

鵝鑾鼻賣店老舊將重建。
(記者蔡宗憲攝)

鵝鑾鼻賣店老舊將重建。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