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堪稱全國最長壽鄉鎮!

九十六歲的魏阿搧(左)現在還能種菜、劈柴。
(記者王秀亭攝)

九十六歲的魏阿搧(左)現在還能種菜、劈柴。 (記者王秀亭攝)

2016/10/06 06:00

90歲以上人口為全國2.5倍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池上鄉不只有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等田園美景,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池上鄉公所統計鄉內長壽人口,九十歲以上長輩有九十六人,百歲人瑞多達五人,占全鄉人口的一點一四%,是全國的二點五倍,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池上鄉高齡人口比例高,稱為全國最長壽的鄉鎮應不為過。

池上鄉錦園老人會昨天舉行重陽節慶處活動,近百名長輩參加活動,個個活力十足,九十六歲的魏阿搧在媳婦陪伴下前來,她說,要活就要動,閒下來還不習慣,到現在還在種菜、劈柴,一切行動自如,只是前陣子為了劈柴,腰部受傷,兒子不斷叮嚀不要再劈柴,才有稍微減少勞動,池上真的是個很好住的地方。

張堯城說,池上鄉不僅是連續七次獲台東縣環境整潔競賽第一名,也獲環保署評選為拔尖級鄉鎮,環鄉自行車道入選全國十大車道,如今長壽人口也是比例高,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全國九十歲以上的長壽者人口佔總人口數約零點四七%;而台東縣的長壽者人口數約零點五九%;其中池上鄉長壽者人口有九十六人,佔全鄉人口數達一點一四%。

張堯城指出,池上鄉內就有三個老人會,在兩個社區推動共餐,平時也有樂齡班、長期照護據點及關懷站,透過各種活動,讓長輩慢點老,更有許多移居池上的外地人,長住半年後,過去在都會區常見的過敏症、便秘及失眠等問題,也都獲得改善,顯見池上是適宜養生及養老的長壽鄉。

錦園老人會重陽節慶祝活動上,長輩們個個活力十足。
(記者王秀亭攝)

錦園老人會重陽節慶祝活動上,長輩們個個活力十足。 (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