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通過防災審查 市府:就不規定容留人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午首度赴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重大政策及預算,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左)抱怨市府不尊重議會,重大政策見報才知。(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午首度赴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重大政策及預算,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左)抱怨市府不尊重議會,重大政策見報才知。(記者何世昌攝)

2016/10/06 06:00

〔記者蔡亞樺、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首度敞開「黨門」,邀市長柯文哲說明重大市政爭議,這也是柯文哲上任後首次赴國民黨團報告答詢,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復職、大巨蛋等案成為焦點,兩小時閉門會議砲聲隆隆,議員爆料,柯文哲對大巨蛋「有所退讓」,提到要看環評結果,「環評只要求總容留人數六萬人,一樓商場就不需淨空且保留」。

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昨受訪否認此事,並指市長未承諾「環評總容留數下降,就保留商場」,此訊息傳達可能有誤會。但林強調,只要遠雄能通過都市防災審查,不會硬性規定容留人數上限。

國民黨團昨午安排柯文哲到黨團報告,除了政策性預算,內容還包括公宅和公辦都更、大巨蛋爭議、南港機廠解約、世大運進度與行銷宣傳、蕭曉玲復職案、房屋稅等六大市政爭議,黨團準備便當與柯享用。

柯文哲開場說,事先要求請局處首長與關心議員說明重大施政及預算,但國民黨團議員異口同聲指「都沒有」;柯緩頰,將來要求首長登錄赴議會說明情況。

6大市政爭議 柯赴國民黨團說明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說,府會關係愈來愈差,所以主動邀市府報告。像休會期間,南港機廠解約案要賠償二.四億元,沒經過預算審查,市府就先偷跑解約,立法院換地案涉及市產處分,議員都不知情。

王欣儀還點出大巨蛋、世大運執行成效等,黨團對市府處理方式都不滿意。北市議員汪志冰爆料,轉述柯的說法,她先問北市府是否仍堅持「七項公安標準」,柯回應現階段還未進入討論,但「個人已有所退讓」。

汪志冰還說,柯文哲現場改口「這完全就是要看已送進去的環評」,若環評總容留人數降為六萬人,就不用砍商場。

林洲民受訪時說,只要遠雄能通過環評、都審、建造執照審查三項都市防災審查,北市府就不會硬性規定容留人數上限,遠雄公司至昨日尚未補件辦理設計變更。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待通過台灣建築中心的性能式審查,就會補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