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想拓寬人行道 里長揪抗議

政治大學擬拓寬校門側人行道,但該路段多達廿路公車,里長憂心縮減路幅會加劇交通問題。(記者何世昌攝)

政治大學擬拓寬校門側人行道,但該路段多達廿路公車,里長憂心縮減路幅會加劇交通問題。(記者何世昌攝)

2016/10/05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政治大學主張拓寬側門的指南路人行道,委託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今早會勘。但當地萬興里長詹晉鑒反對,他說,多達廿路線公車行經政大,單側道路寬度僅四.五公尺,若再縮減半公尺拓寬人行道,勢必加劇交通問題,他還發公開信,號召里民今早赴會勘現場抗議。

詹晉鑒:路縮半米恐更塞

詹晉鑒說,指南路單側路寬只有四.五公尺,附近卻有多達廿路線公車,每逢尖峰時刻「公車走走停停」,若再縮減路幅,交通問題勢必加劇。

厲耿桂芳昨證實受政治大學請託辦理會勘。對於里長的疑慮,她說,「這人行道四十年來沒整理,高高低低、又寬又窄」,此舉旨在「整理」人行道,而非拓寬。

厲耿桂芳說明,現行人行道寬度不一,全面拉直後,部分路段會拓寬半公尺,可能是因此造成里長誤解;但既有反對意見,她願多溝通,暫緩改善進度。

新工處:先排除人行障礙

新工處共同管道科長陳昭志則說,校方、里長意見分歧,為了避免爭議,今天會勘將促成兩方理解、達成共識。在工程手段上,優先排除人行道障礙,例如調整變電箱、路燈等位置,釋放出人行空間,人行空間若仍不足,再縮減路幅。

詹晉鑒說,事實上,早年政大正門口曾設公車站牌,校方考量門面,一度封路、取消門口站牌,改在側門便利店前設「臨時站牌」;經封路測試後,嚴重衝擊當地交通,校方的規劃遭推翻,臨時站牌卻未恢復原狀。他認為,若要有效改善交通、釋放人行空間,應恢復當年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