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藝術家聯展義賣 助芥菜種會育幼院重建

「芥菜種會福利園區(附設愛心育幼院)」興建計畫持續進行,「第三屆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昨天開幕。(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芥菜種會福利園區(附設愛心育幼院)」興建計畫持續進行,「第三屆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昨天開幕。(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16/10/05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的院童們預定明年搬遷至樹林區老院舍,原址將在明年重建為「芥菜種會福利園區(附設愛心育幼院)」。昨天在院區進行「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開幕式,陳列四十二位藝術家慨捐的八十四件作品,義賣金額將投入重建計畫經費。

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建築已經六十年,時有牆面斑駁、房舍漏水等欠佳狀況,為了實現重建計畫、繼續照料院童們,基督教芥菜種會持續向外勸募。「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中的「以樂以樂」取名諧音日語「i-ro i-ro」,意思是各式各樣,代表育幼院六十年曾經照料無數個各式各樣的弱勢孩子,透過藝術聯展義賣,也在這兩年為重建經費募得五百八十二萬元;「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邁入第三屆,九月消息剛曝光,就已售出十六件作品,募得一百一十萬餘元。

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表示,感謝藝術家們行善,每件藝術品都是無法衡量的滿滿愛心;重建計畫第一期費用一億五千萬元,經過兩年各式勸募,目前已募得九千萬元,藝術作品義賣所得會做為福利園區興建善款,歡迎各界響應。

藝術聯展即日起在院區展至十一月十五日。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社會局長張錦麗昨天特地到育幼院為畫展揭幕,侯友宜感謝育幼院所有老師、社工對孩子的照顧,也感謝藝術家的共襄盛舉。

特別邀請畫荷大師許忠英為育幼院留下教堂影像。(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特別邀請畫荷大師許忠英為育幼院留下教堂影像。(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