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 增4族群適用

2016/10/05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已全面開打流感疫苗,除了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滿六個月以上到小學入學前幼兒,今年新增高危險、高傳播四大族群,共十三萬八千多人納入公費接種對象,透過各地衛生所、學校、社區及合約醫療院所施打。

新增的四個族群分別是:五十五年次以上,未滿六十四歲的成人;五十歲以下高風險慢性病患及BMI30以上者;六個月內產婦;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到三年級學生。

前三個族群被歸納為「高危險族群」,因為容易在罹患流感後併發重症,導致死亡,跟住在安養機構、長照中心、護理之家等機構的對象一樣具有高風險。其中,是否屬於高BMI,必須經由醫生評估。

至於國、高中(職)、五專學生(含少年矯正學校學生和輔育院的院生)則歸類為「高傳播族群」,跟醫事及衛生等單位防疫相關人員與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人員,屬於同一族群。

新竹縣去年流感接種率約四十一%,今年仍以四成為目標。施打對象新增國中與高中、職學生,即日起到月底,縣府衛生局將派員進入各校,為願意接種的學生全面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