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全口假牙補助 竹市再放寬

2016/10/05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宣布,將放寬老人全口活動假牙補助裝置條件,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只要上下顎自然齒在「六顆以下」,就符合申請條件,最高補助六萬元,創下全國最高補助金額。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到南門醫院關心裝置全口活動假牙的長者,並與院長劉建雄、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敬修與市議員曾資程、施乃如及在場五十多名裝置全口假牙的阿公阿嬤一同參與啟動儀式。

林智堅說,為了讓長輩能「大口進食、露齒大笑」,上任後積極推動「老人全口活動假牙免費補助」,每年投入三千萬元預算,約可補助五百位長輩裝置。

自然齒剩6顆以下 就可申請

補助去年四月一日上路,規定全口自然齒需「三顆以下」才可申請補助,去年十月放寬標準為「上顎及下顎自然齒各三顆以下」,現在再放寬為「上下顎加起來六顆以下」就可申請。

林智堅說,去年四月一日推動以來,已投入近六千萬元經費,有七百四十六位長者完成全口假牙裝置,最高補助六萬元。市府還提供一年的免費保固及調整,協助長輩將假牙調整到最合適的位置,舒適又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