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庫存剩2公噸 三星蔥恐再飆漲

三星蔥價又飆漲,蔥農庫存這週僅剩兩公噸。(記者簡惠茹攝)

三星蔥價又飆漲,蔥農庫存這週僅剩兩公噸。(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04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梅姬颱風侵襲,造成三星蔥受損嚴重,拍賣價格從平常每公斤七、八十元飆漲到最高價三百五十元;明天過後,更可能只剩下兩公噸的庫存,價格恐會再飆高,預計兩個月後才會平穩。

三星蔥經梅姬颱風肆虐,損失近億元。三星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賴俊宏說,梅姬颱風雖然只是中颱,但強度非常大,三星蔥損失是近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颱風來襲前出貨量還有十噸,上週六已經不到四噸,出貨量節節衰退,這兩天拍賣後,預估週三以後的量會繼續萎縮,可能只剩下一到兩噸的出貨量。

農會指出,出貨量減少,價格也會繼續漲,三星蔥平常每公斤拍賣價約七十到八十元,風災後隔日(上個月廿九日)首次拍賣價,就來到每公斤均價一百五十四元,最高價兩百五十元,過了一個星期,前天拍賣最高價格飆漲到每公斤三百五十元,平均拍賣價兩百二十九元。

「可能還需要兩個月,三星蔥價格才會回穩。」農會表示,三星蔥在三星鄉栽種面積約一百八十公頃,根據縣府農業處統計,這次風災約有一百三十五公頃受損,有的青蔥被吹倒在地,有的泡在水裡腐爛,三星蔥生長週期需三到四個月,不過,有些蔥雖然受損,但是經過冒芽分裂還是能復原,至少需兩個月才能陸續上市,價格才會回穩。

蔥農們一個個搖頭嘆氣,他們無奈的說,原本以為梅姬颱風不會對宜蘭造成直接威脅,暴風圈應該會比較偏南,所以颱風前沒有先搶收,沒想到風雨這麼大,只能冒著風雨搶收,來不及收完的只好「放水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